Saturday, February 13, 2016

高飞的坠落

所以当我从风的怀抱里苏醒过来时,我便才知道,那绵绵的细雪却已是我流干的眼泪。

我曾徘徊在覆盖于白雪的山川之中,仰头一望那漫天的星空。那奔放的心,是老鹰的羽绒,划破一团团的云层,披星戴月地飞。

但我却忘了那夜的飞翔,在划破云母白绒绒的大衣的同时,也一道划破了冬天夜里寂静的深沉。

我忘了,夜的朴素,朴素的单调,单调的宁静,宁静的祥和。那正是个宁静的夜晚。那正是个应该宁静的夜晚。

待我从自我的陶醉中醒觉过来时,却已太晚。我毁了一切正在一大片雪底下沉睡的灵魂的睡眠。

我便坠落了。从无止境的高空无止境地坠落,坠落到了风的怀抱里了。

风贴近我的脸,亲吻一下我的额头便说, 这是个冬天的夜晚,迟了,你明早还得飞呢。

然后我便又沉睡再苏醒。

冬天的早晨,才需要我的翱翔。



后记:

我该学习知道他们想从我身上看到的一切,而不单是我想告诉他们的一切。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