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15

为自己感到疲劳

昨日午夜间走在空荡的马路上,我想好好地大哭一场。

如果一次敞开心房痛快地大笑一番,是让心灵小憩片刻,重新抱着希望迈向光芒的方案,那好好地大哭一场便是洒脱地奔放。

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在大马路上,不时回头望一望。

回头看什么?不知道。没什么。

但那一次次回头,我似乎看见夜晚。

夜晚你赶紧带我走吧。活在这世上,白天的虚幻和夜间的真实,太不理所当然。你越是碰见真实的自我,你越是无法在人生这舞台上继续演下去。那都是稿子,都是编出来的剧本。

但仅仅被赐予一次演出的机会,也不算是什么哀伤。多少双看不见的眼睛和灵魂在期盼着有朝一日可以成为人类那么坦荡那么肆无忌惮,目无他人地活着。

徘徊在挣扎间,感觉不到溺水的痛,感觉不到窒息的闷。

我在午夜间走在空荡的大马路上,听着这音乐,人生这部剧,总是耐人寻味,想逃脱,又永远想留下。

和人生的邂逅,是一种无奈。

这时想起,有一个叫作上个星期五下午在图书馆看见的微笑,难以忘去。

后记:
午夜时马路上的音乐,是sibelius symphony no.2。
图书馆的那笑靥,坐在我最爱的靠窗位置,也在我最爱的书架前方,那书架,全是English literature。我把死神说故事的书,给借回来了。这本书,让我很想把它偷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