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15

说出来的沉默

我是一个很奇怪的人。

我不会跟你说我是怎么样的奇怪,但我可以很坚定地告诉你我就是不正常。我觉得或许你完全不想知道,所以我也不打算说,但你可能其实很想知道,就因为我很奇怪,总认为你不会是想知道的,所以我认为你不想知道我就没必要说。也许,你就如我想象中的那样,完全对我的奇怪一点也没兴趣,但我总是认为你没有想了解我怎么奇怪的同时,必然有一点想知道的念头。

或许,不只是我一个人很奇怪。每个人,其实都很奇怪。

但那也就算了。既然大家都是奇怪的,那把奇怪的人们都放在一起又会怎么样呢。应该不会怎么样。不过试想象奇怪的人类们一起生活,却又互相觉得对方很奇怪,在那种奇怪的环境,怎么觉得就是那么地怪。

但这一切也不重要了,因为讲到这里你开始认为我真是奇怪。那也只好这样,因为我不否认自己是奇怪的,却只好奇自己为什么那么奇怪了还对很奇怪的东西感兴趣。不要紧,我总认为奇怪的东西是没解释的,而我,也不会拥有任何定义。因为我是我。我是我的一切。哈哈。我的定义,总得由我定吧。

我心中有太多想法。但我不知从何处开始,因为压抑着久了,就似乎麻木了。

想从一个角落开始说,却不知道该选择哪个角落。那就只好这样了。

就只好这样了。

后记:

1 comment: